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公司动态

新葡亰8883ent“现代农业与智慧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人才、农业、水利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老员工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提高员工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我司于5月5日下午14时在新葡亰8883ent209举办了“现代农业与智慧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由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主办、新葡亰8883ent团委承办。王艳艳老师为本次大赛主持人,出席大赛的嘉宾有国土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慧琴老师,国土院副经理黄华军老师,国土院团委书记江仔媛老师、土管系王金亮老师,水利系刘士余老师、何小武老师、周昌明老师、李娜老师、胡龙颂老师、袁成福老师。赛前,国土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慧琴老师对本次比赛发表讲话,强调青年人应当充分发挥思维的活跃性与创造性,为实现农业强国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共有14组参赛作品,展演作品精彩纷呈、各具创意,充分体现了老员工积极向上、紧跟时代、乐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其中有系统全面、流程完善的《一种新型沼液水肥一体化防堵塞智能灌溉系统》,想法新颖、构思巧妙的《作物医生“菜小鸟”》,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一种新型温室大棚自动灌排系统》。整个赛场氛围浓厚、讨论激烈。参赛队伍紧扣大赛主题向观众呈现团队的奇思妙想,然后由评审老师提问并给与点评指导。在观点交流中双方碰撞出更多的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本次比赛,为我司员工提供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创作平台,提高了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夯实了“新工科”创新型农业水利工程卓越人才培养目标。



    供稿:袁成福 审稿:黄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