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新葡亰8883ent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489

20221212日下午,新葡亰8883ent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在院办209会议室如期举办。比赛由副经理黄华军主持,邀请了南昌航天航空大学教务处处长王龙锋教授、校教务处处长吴国平教授、校化材学院副经理龚霞教授和农学院向妙莲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公司党委书记李保同教授、经理周春火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马慧琴全程聆听了比赛,教学办及各系多名专业教师代表参与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共9位选手,专家组从选手教学设计、5分钟说课、10分钟教学展示3个部分,分别按照30%30%40%比重进行评分,经过工作人员反复统计核算,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其中,资环专业谢凯柳老师斩获特等奖;水利专业周昌明、地信专业戴崴巍2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匡丽花、赵丽红、李丹萍、江敏、肖青亮、魏琦等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公司党委书记李保同代表学院为本次教学竞赛致开幕词,强调了举办教学竞赛的初衷和意义。比赛期间,各位专家就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现场展示等3个环节进行点评,具体从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展示环节课程导入点、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最后,学院周春火经理做了总结发言。经理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课堂呈现,同时,完全同意今天专家给出的意见,并希望各位老师们根据这些宝贵意见更好的完善授课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授课内容,争取打造金课的同时老师们也成长为教学名师。最后,经理再次强调,学院一直重视教学工作并坚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意在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助力教师个人成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并参与到各类教学比赛活动中来,确实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

获奖选手与专家、学院领导合影


供稿:魏立娥  审核:黄华军